首页 >> 特色诊疗 >> 类风湿性关节炎 >>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>> 地中海式饮食有助于缓解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

地中海式饮食有助于缓解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

来源:来自网络 作者:不详 日期:10-08-04
关键字:类风湿关节炎

文章摘要:传统的地中海地区饮食包括丰富的水果、蔬菜、鱼和橄榄油,很多研究认为,这类食物能降低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

  传统的地中海地区饮食包括丰富的水果、蔬菜、鱼和橄榄油,很多研究认为,这类食物能降低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。也有证据表明,地中海式饮食对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恢复有帮助。

 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由于免疫系统对关节组织的攻击而引起的,其结果会导致慢性发炎、疼痛和关节僵硬等。

  已有研究发现,地中海式饮食中的成分(如橄榄油里的健康脂肪)具有抗炎作用,还含有很多抗氧化剂,可保护身体细胞免受伤害。

  发表在《风湿性疾病文献》里的研究报告称,英国研究人员在这项新的研究中把130名类风湿性关节炎女患者分为两组,一组参加地中海式食物学习班,包括现场教授烹煮方法,另外一组只能得到文字食谱。结果显示,参加学习后的女患者摄入水果、蔬菜、豆类和不饱和脂肪的数量都增加了,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,她们均表示自己的疼痛状况、关节发硬状况以及整体健康都有所改善。与此相对应的是,只得到食谱的女患者,其饮食结构并没有太大改变,病情也没有得到多少改善。

  研究人员称,女患者无疑是从参加学习班而不是单从食谱中获益的,参加学习明显增加了妇女抵御类风湿性关节炎发作的信心。

评论

发表评论

权威专家

  • 朱楚汉院长 朱院长经过近四十年的临床研究,利用西医实验室检查手段所提供的客观数据,在..

  • 郭茂森 师从全国著名老中医董德茂教授(中国四大名医施今墨得意弟子)20余年系施今墨..

  • 朱洲 朱洲大夫,中医药世家,自幼随父学医,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,多次在中医研究..

  • 夏玉光 夏玉光主任系我国著名免疫学专家、中华中医疑难病研究院红斑狼疮研究所主任、..

  • 孔海云 孔海云 医院中医专家门诊主任 1985年获硕士学位 1991年获博士学位。  孔海云..

  • 刘长亮 国泰医院住院部主任刘长亮。1996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。1996年开..